教你如何用手机拍出质感大片

随着智能手机拍照功能的强大,手机摄影已经成为多数人记录美好生活的主要方式。然而,许多人仍然深陷拍不出好照片的纠结之中。其实,作为业余爱好者,要想随手掏出手机就能拍出质感大片,只要认真学好以下三招就可以轻松搞定啦!

一、基础构图

照片的好坏,除了基本的水平竖直线对齐外,构图也很重要。好的构图一般具有:主题鲜明、视觉中心明确以及画面简洁等特征。把你要拍的东西放在画面的突出位置,同时,画面内容和线条越简单越好。

对于拍摄一般的景物和人像而言,比较简单的就是向心式构图、对角线构图、对称构图、X型构图、三角形构图等。对于自然景物而言,拍摄带有天空的照片时,可以按照“地平线三分之一”原则,地平线只占画面下三分之一,出来的照片就会很好看了。

二、场景选择

对于手机摄影而言,建议选择在光线充足的白天。事实上,夜间也有许多精彩瞬间,但是出于设备及技术的影响,拍照会出现噪点、光影模糊等问题。

其实,现在市面上已经出现了诸多“夜拍手机”,让我们可以在夜间随心拍摄,例如这一款OPPO R17 Pro。这是一款专门为夜拍爱好者打造的手机,亮点主要包括灵动光圈和超感光镜头两个方面。

OPPO R17 Pro:https://item.jd.com/100001054331.html

首先,这款手机拥有F1.5/F2.4灵动光圈,能够智能调节进光量。弱光时切换大光圈,光线更多,使得拍摄的夜景清晰明亮。而强光下切换小光圈,避免孤独曝光,让画面更锐利。

其次,R17 Pro配备的超感光镜头,感光能力十分强大,搭配OIS光学防抖技术,不用担心在夜间拍摄时因手抖导致画面模糊的问题。有了这两项技术的加持,我们就可以在夜间拍出更清晰灵动的画面,无惧黑暗的阻挠。而且,就在最近R17 Pro出了一款新年版,全新红色机身,拿在手上更加耀眼夺目。

三、设备选择

如果说基础构图和场景选择可以后期学习改进的话,那么设备的选择则是前期基础奠定了。一款好的手机能让你的拍摄事半功倍,所谓的“三分拍,七分修”,在构图和选景完成后,比拼的则是修图能力了。

如果你是入门级选手,对技术并不自信,也大可放心。目前,市场上许多手机都支持AI智能拍照技术,帮助照片美化。作为拍照手机届“扛把子”,OPPO也有许多适合拍照的手机,今天,针对拍景和拍人,我给大家推荐一下其中的两款:OPPO R17和OPPO K1。

OPPO R17:https://item.jd.com/100000435251.html

首先,这两款手机的后置摄像头都能智能识别不同拍照场景,并进行色彩美化,让照片更好看;独特的AI人像模式也能加强景深,拍人更美。

OPPO K1:https://item.jd.com/100000651175.html

其次,对于前置而言,OPPO K1能够精确采集面部296个特征点,配合美颜算法进行个性化分析,从800万美颜库中为你匹配最适合你的美颜方案;而OPPO R17则可以提供瘦脸、美颜等8种不同模式,并且还具有AI智能学习功能,学习你的美颜爱好,不断改进美颜方案。

这两款手机都能让你在无惧脸部小问题,随时随地拍出质感美照,无论是他拍还是自拍,都呈现出最佳状态。

可见,只要掌握基本的摄影技巧,再搭配一款拥有较好拍摄技能的手机,人人都能拍摄出有质感的大片,不论是外出旅游还是记录生活点滴,随手拍张图,都倍有面子!还不赶紧学起来!

关键词: 手机 拍照

推荐DIY文章
主机存在磨损或划痕风险 PICO4便携包宣布召回
穿越湖海!特斯拉Cybertruck电动皮卡可以当“船”用
vivoXFold+折叠旗舰开售 配备蔡司全焦段旗舰四摄
飞凡R7正式上市 全系标配换电架构
中兴Axon30S开售 拥有黑色蓝色两款配色
荣耀MagicBookV14 2022正式开售 搭载TOF传感器
i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