触摸IC是什么意思?触摸ic坏了值得修吗?

触摸IC是什么意思?

触摸在此特指单点或多点触控技术; IC,即集成电路,是半导体元件产品的统称。包括:1.集成电路板(integrated circuit,缩写:IC);2.二、三极管;3.特殊电子元件等; 触摸IC即指触摸芯片。

触摸ic坏了值得修吗?

手机触摸IC如果损坏之后,会造成屏幕不触摸以及触摸失灵的现象。那么如果说我们拿到一台手机,遇到触摸失灵以及不触摸的现象,我们首先要排除屏幕本身是否有问题,排除屏幕之后,然后我们再去检测触摸的工作条件,触摸的工作条件有供电以及总线的信号,有中断,有复位,有数据传输,还有同步信号,那么我们这些同步信号以及供电以及直中和复位全部都正常之后,我们就可以判断这个触摸IC有问题了,直接把触摸IC更换掉,这个时候我们再截屏去测试,如果触摸恢复正常,那么就OK,如果触摸还是不正常,这个时候我们就要再去考虑连接做是不是有问题,或者也可以先检查连接做有没有问题,然后再去检测。或芯片相关问题。

关键词: 触摸IC是什么意思 触摸ic坏了 触摸ic坏了值得修吗 触摸ic介绍

推荐DIY文章
主机存在磨损或划痕风险 PICO4便携包宣布召回
穿越湖海!特斯拉Cybertruck电动皮卡可以当“船”用
vivoXFold+折叠旗舰开售 配备蔡司全焦段旗舰四摄
飞凡R7正式上市 全系标配换电架构
中兴Axon30S开售 拥有黑色蓝色两款配色
荣耀MagicBookV14 2022正式开售 搭载TOF传感器
it